道县梅花镇:扎实开展地质灾害排查 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田治排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4-02-26 15:12:0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6日讯(通讯员 田治排 )为有效预防低温雨雪天气下产生的地质灾害隐患,2月23日,道县梅花镇组织国土所、规划所、综合执法大队和部分村干部对赤源、斜坡渡、蒋莫、斯屋、司空岩、廊洞、社湾村等重点地质灾害点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排查过程中,工作人员通过实地查看、入户走访等方式进行拉网式排查,重点查看地质灾害隐患点有无滑坡、裂缝、位移等现象。同时向隐患点周边群众传授当遇到地质灾害时如何做好避险、逃生等措施,切实增强群众防灾减灾和自救意识。随后,到地质灾害观测点实地察看地质灾害风险防控和相关应急预警监测等各项机制落实情况,对存在的问题现场进行交办,进一步压实防灾减灾工作责任。

下一步,梅花镇将继续加大地质隐患点巡查和监测的工作力度,制定详细的地灾防御和演练方案,以增强干部群众的防御和应急避险能力,共同构建安全、稳定的生存生活环境。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切实做好预警、转移和抢险救灾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编:周流星

一审:周流星

二审:何化继

三审:何骏革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