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经开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会举行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26 15:06:4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6日讯(通讯员 陈砂)2月26日,岳阳经开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会举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围绕落实省委关于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的部署要求和市委“1376”总体思路开展专题研究讨论。区党工委书记刘志主持,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徐杰峰,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并就学习内容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新时代的硬道理,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不折不扣贯彻落实“1376”总体思路,加快推动经开区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

会议要求,要对标对表,追根溯源系统“学”。 “1376”总体思路纲举目张,是岳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引,要以更加务实有力的举措、更加奋发有为的状态、更加昂扬向上的斗志狠抓落实,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要不偏不倚,深入理解全面“悟”。 坚持“1376”总体思路,对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更高标准、更高要求,要准确把握内涵要义,紧密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一锤接着一锤敲,一年接着一年干,一步一个脚印把美好蓝图变成美丽现实。要敢想敢闯,解放思想大胆“变”。 坚持“1376”总体思路,要在思想大解放中统一思想,破解发展难题,不断增强工作本领,转变工作作风,坚持改革创新,结合全区“提状态、抓改革、促发展”大反思大讨论的成果运用,一手抓解放思想,一手抓贯彻落实,务求工作实效。

会议强调,要善作善为,求真务实奋力“干”。 要细化目标抓落实,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精准把握政策机遇,科学确定目标任务,努力在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要聚焦主业抓落实,进一步明确发展定位和方向,全面压实“项目建设全链条”责任,聚精会神抓大产业、大企业、大项目;要系统科学抓落实,围绕“1+3+X”现代化产业体系,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巩固延伸优势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前瞻布局未来产业,努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要只争朝夕抓落实,正视差距、对标先进、抬高标杆,增强“等不起”的责任感、“坐不住”的紧迫感,下大力补齐短板、改进工作、狠抓落实,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开局出彩、全年精彩。

(一审:陈砂;二审:梁梦霞;三审:蔡华波)

责编:周磊

一审:周磊

二审:颜石敦

三审:刘永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