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县残联:春风送岗 让残疾人生活更美满

张朝章 赵理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4-02-26 15:01:4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6日讯(通讯员 张朝章  赵理)为进一步巩固拓展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促进残疾人实现较为充分较高质量的就业,共建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助力残疾人通过就业实现自食其力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近日,道县残联联合人社局、高新区等单位开展“春风送岗”促进残疾人就业专场招聘会。

活动现场,县残联架起残疾人与用人单位之间的桥梁,设置就业政策服务台,同前来求职的残疾人亲切交谈,为他们热心提供就业创业政策咨询、求职意向需求登记等服务;与用工单位沟通协调,向其宣传促进残疾人就业政策,帮助残疾人争取更多就业岗位。活动中,共发放就业等宣传资料200余份,帮助15名残疾人与企业达成就业意向。

2023年来,道县全面落实就业扶持政策,出台了《道县促进残疾人就业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3-2025)》,着力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道县残联召开促进残疾人就业三年行动推进会,与人社局、高新区、残疾人五大协会等部门共同探讨如何促进残疾人就业;联合企业建立残疾人就业信息微信群,有效改善残疾人获取信息困难等问题。

责编:周流星

一审:周流星

二审:何化继

三审:何骏革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