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田:跟进监督护航廉洁征兵

    2024-02-26 13:18:2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6日讯(新田特约记者 蒋军君 通讯员 吴景琦)连日来,新田县大坪塘镇纪委积极参与并加强监督本镇征兵工作,重点就征兵工作中可能发生廉政风险的重点环节进行提醒,打好“预防针”,持续夯实征兵工作人员廉洁意识,筑起一道廉洁征兵的“安全屏障”,确保征兵工作的公平、公正、透明。

在征兵工作中,大坪塘镇纪委成立了专项监督检查组,对征兵工作的各个环节进行全程监督。他们通过查阅档案、走访应征青年家庭、与征兵工作人员座谈等方式,详细了解征兵工作的开展情况,重点检查是否存在违规操作、弄虚作假等问题。同时,大坪塘镇纪委还畅通了举报渠道,鼓励群众对征兵工作中的不正之风进行举报。对于接到的举报线索,镇纪委将认真核实,严肃处理,坚决杜绝征兵工作中的腐败行为。

通过镇纪委的有效监督,大坪塘镇的征兵工作进展顺利,兵员质量得到了有效保证,为国防建设输送优秀的兵员。下一步,大坪塘镇纪委将持续加强对全镇征兵工作的监督检查,重点防止和纠正征兵工作中优亲厚友、吃请收礼、以权谋私等不正之风,引导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严守征兵工作纪律,严格落实廉洁征兵有关规定,共同维护辖区廉洁征兵的良好氛围。

责编:蒋军君

一审:肖亚湘

二审:黄新

三审:蒋军君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