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田: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推动党风廉政建设

    2024-02-26 13:04:2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6日讯(通讯员 邓希 吴景琦)近日,新田县大坪塘镇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旨在加强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推动党风廉政建设。

会议围绕《条例》的修订背景,通过“新旧对照”“学用结合”的方式,对违纪情形、管理周期等方面内容作了详细解读,引导全体参会人员深刻理解《条例》的精神实质和具体规定。会议指出,新《条例》的修订是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对于维护党的纪律、加强党的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

“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断增强学习的主动性,不断紧绷纪律规矩这根弦,用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来规范约束自己的言行举止,始终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大坪塘镇党委委员、宣统委员蒋文慧说。

通过此次学习,大坪塘镇的党员干部们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得到了进一步增强。他们纷纷表示,将以《条例》为准则,严格要求自己,做到廉洁自律,为全镇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下一步,将以此次学《条例》为契机,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发挥纪律建设标本兼治作用,把学习贯彻新修订《条例》作为政治任务,纳入党员、干部学习培训‘必修课’,把增强党性、严守纪律、砥砺作风融入日常、化为习惯。”大坪塘镇党委书记唐志坚表示。

责编:蒋军君

一审:肖亚湘

二审:黄新

三审:蒋军君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