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县黄兴中学举办春季教师培训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26 11:58:19

2月23日,长沙县黄兴中学举办了春季教师培训,旨在弘扬教育家精神,增强教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专业成长及青年教师班级管理能力,从而提高育人水平。本次培训由黄兴中学主办,湖南思爱达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在学校报告厅顺利举行。

培训邀请了全国知名班主任、宁乡市德育名师工作室首席名师刘令军老师主讲《第二序改变:破解德育难题的新思维》。刘令军通过互动游戏“打开拳头”启发思维变革,并从概念解读、思维方式、操作工具和教育理念四个方面详细阐述了转变思维方式的方法,强调了“最好的教育是自我教育”的理念。刘令军提出的第二序改变策略,帮助一线班主任找到了德育工作的突破口,优化了德育工作思维,为教育实践指明了方向。

下午,湖南师范大学基础教育中心副主任杨栋以北宋张载的横渠诗句“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为开场,用生动事例从九个方面讲述了如何做到“亲师信道”。杨栋的讲座穿插了教育小故事,让教师们深刻理解了教师职业的神圣性,并明确何为“好老师”及如何成为“好老师”。杨老师幽默风趣的语言赢得在场教师的热烈掌声。

本次培训使教师们对教育初心和使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坚信在未来的教育事业中,各位老师将秉承教育家精神,致力于教育事业,为长沙县“五好教育”及黄兴中学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何思宇 占依婷)

责编:刘琼

一审:刘琼琼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