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八九仍在冰上走”,这些地区冻雨仍在持续→

  905交通广播   2024-02-24 20:28:02

“七九河开,八九燕来”

眼下湖南进入八九仍在冰上走

今明两天

湖南大部仍将持续出现冻雨

根据天气预报显示

今天白天到晚上 ,湘西州北部、张家界北部、常德北部有小雪,其他大部分地区有冻雨;北风3~4级;最低气温-2~0℃;最高气温0~2℃。

25日白天到晚上 ,湘西州北部、张家界、常德北部、益阳北部、岳阳北部有小雪或雨夹雪,湘西州南部、怀化中北部、常德南部、娄底西部、益阳南部、岳阳南部、长沙北部有冻雨,其他地区有小雨;北风2~3级;最低气温-1~1℃;最高气温2~4℃。

26日白天到晚上 ,张家界、常德、益阳北部、岳阳北部有雨夹雪,其他地区有小雨;北风3~4级;最低气温0~2℃;最高气温3~5℃。

另外,根据湖南高速公路覆冰覆雪预报显示, 今天,湘东(长沙、湘潭)、湘南(衡阳、郴州、永州)、湘北(岳阳)、湘中(益阳、邵阳、娄底)、湘西(张家界、怀化)等地高速公路的山区路段有轻度覆冰。

2月25日 湘东(长沙、湘潭)、湘北(岳阳)、湘南(郴州、衡阳)、湘西(张家界、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怀化)、湘中(益阳、娄底、邵阳)等地高速公路的山区路段有轻度覆冰。

记者通过查询湖南高速公路2024年春运专报了解到,2月23日,全省高速公路出入口总流量为166.42万辆,较平日下降27.36%,较前日下降7.36%,较2023年同期下降28.27%,较2019年同期下降3.80%。

此外,本台记者从湖南省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了解到,受低温雨雪冰冻恶劣天气影响,岳阳地区内所有收费站对“两客一危”、七座及以上客运车辆实行临时管制,只出不进,解除管制时间待定。另外,省内还有部分地区存在交通管制,具体情况如下:

长沙地区管制情况:

对“两客一危”车辆,七座以上客运车辆(不含七座),运输水产品车辆,带水刹车辆及大件物品运输车辆进行管制。

衡阳地区管制情况:

18时起,对客运车辆、七座以上(不含七座 小中型客车、危化品运输、水产品运输车、大件运输车进行管制。

株洲地区管制情况:

1.18时起,对“两客一危”、大件运输车、水产品运输车、七座以上小型客车进行管制。

2、武深高速,枫林、隆兴坳、醴陵西、泗汾、嘉树、皇图岭、酒埠江、钟佳桥、攸县东、虎踞、炎陵西、炎帝陵、船形、中村收费站;醴易高速,白关、姚家坝、经开区收费站;莆炎高速,霞阳、神龙谷收费站;泉南高速,攸县、茶陵西、茶陵东、腰陂、光明收费站;武深高速,浣溪收费站对七座以上(不含七座)小中型客车、“两客一危”车辆、水产品运输车、大件运输车辆进行管制。

邵阳地区管制情况:

1.18时起,对客运、危运、七座及以上小中型客车、水产品运输车辆进行管制。

2.由于广西境内路段结冰,不具备通行条件。呼北高速新宁、八角寨收费站入口对往南(往广西方向)车辆进行管制,只出不进。

3.呼北高速往南方向主干道在八角寨收费站启动分流,所有往南方向车辆强制从八角寨收费站下高速,解除时间待定。

岳阳地区管制情况:

1.京港澳高速,金鸡、临湘、桃林、岳阳收费站管制所有车辆。

2.京港澳高速南往北方向在金屋枢纽管制,不能转杭瑞高速;京港澳高速南往北方向龙湾枢纽管制,不能转许广高速;许广高速新开枢纽南北双向管制,不能转京港澳高速;许广高速公城枢纽南往北方向管制,不能转杭瑞高速;许广高速六塘枢纽南往北方向强制分流至平洞高速;平洞高速的六塘枢细往北方向不能转许广高速;许广高速南往北方向在新墙河收费站管制分流。

郴州地区管制情况:

1.许广高速,流峰、舂陵江、行廊、麦市、楚江、 临武、迎春收费站入口双向对六座(含)以上客运车辆、危运车辆、水产品运输车进行管制。

2.厦蓉高速,平和、郴州南、郴州西、桂阳、龙潭收费站入口双向管制,里田收费站入口往西管制,所有车辆只出不进。

3.厦蓉高速龙潭收费站至里田收费站路段进行双向管制(厦蓉高速往东方向在龙潭收费站强制分流,往西方向在里田收费站强制分流);京港澳高速转厦蓉高速(水龙枢纽)匝道临时管制。

永州地区管制情况:

19时起,对客运、危运、水产品运输车辆、大件运输车进行管制。

出发,是为了更好的团圆

今天是元宵佳节

今夜也是农历新年中第一个月圆之夜

905交通广播在这儿祝您

出行平安 阖家团圆

责编:周秋红

一审:唐煜斯

二审:唐能

三审:文凤雏

来源:905交通广播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