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田:撒盐除冰保畅通 守护群众平安行

    2024-02-24 14:51:5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蒋军君 刘峰)2月24日 受近期寒潮天气影响, 新田县新隆镇 部分路段 路面出现结冰现象。为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新隆 联合 新田 县交通运输局 迅速 开展撒盐除冰 行动,组织工作人员在重点路段开展路面巡查、撒盐除冰、隐患排查等工作,确保群众出行安全。

工作人员挥锹扬铲,将盐粒均匀地抛撒在路面,尽管寒风刺骨,但他们手上的动作却一刻没停,只为保障村民出行方便和道路畅通。同时,工作人员还温馨提醒过往车辆的司机要控制车速、保持车距,注意观察路面情况。

自本轮低温雨雪天气以来,新隆全镇各村值班人员实时关注路面状况,每晚定时巡逻除冰,截至 24 日 11 时,新隆镇共出动工作人员 67余人次,使用工业盐1.2 吨,累计铺撒道路 5公里以上,辖区内道路通行畅通,车辆通行有序。

下一步,新隆镇将持续关注天气情况,继续加大辖区重点区域的巡查管控,做好 24 小时应急值守。一旦发现道路、桥梁出现凝冻积冰等现象,将立即采取撒盐除冰融雪等应对措施,为群众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责编:蒋军君

一审:肖亚湘

二审:黄新

三审:蒋军君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