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县:春风拂暖催新绿 植树造林正当时

宋竞 宋满清 彭延葵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24 12:55:0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4日讯(通讯员 宋竞 宋满清 彭延葵) 春风拂暖催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今春以来,道县月岩国有林场抢抓植树造林黄金时节,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管理、高质量实施,全力推进植树造林工作。截至目前,已栽植优质苗木24880株,主要树种为楠木、青冈、红豆杉等,顺利完成补植造林任务1424.5亩,圆满完成2024年春季造林任务。

近期正是春季植树造林的黄金时节,道县月岩国有林场聚焦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早安排、早部署、早动员,抢抓造林时机,精心筹划全力开展春季植树造林工作,在执行《“十四五”国家储备林建设实施方案》的基础上,坚持因地制宜,适地适树原则,根据自然气候,地理位置和立地条件,科学确定造林树种,2023年在全省国有林场和森林公园质量管理评估中,月岩国家森林公园再获“优秀”等次,并获得全省“秀美林场”荣誉。

新的一年,道县月岩国有林场将持续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持续做好苗木后续管护,巩固扩大植树造林成果,以实际行动绘就美丽林区新画卷。

责编:何骏革

一审:何化继

二审:周流星

三审:何骏革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