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主播”走进湖南省直工委首期“先锋直播间”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23 19:28:50

  2月23日,湖南省直工委举办的首期“服务高质量发展政策宣讲先锋直播间”开播,“税务主播”聚焦科技“创新力”宣讲税收优惠政策,受到22万名网友在线收听收看,反响热烈。

首期“先锋直播间”以“打造国家先进制造业高地”为主题,邀请省税务局、省工信厅业务专家以“屏对屏”方式积极回应经营主体急难愁盼,推动惠企发展、惠民利民政策举措直达快享。省税务局企业所得税处副处长吴茜以“小事例+小提醒”的方式生动讲述基础研究、应用研究、成果转化等企业科技创新全生命周期可享受的税收优惠政策,并与广大网友在线交流。

“请问我公司不是高新技术企业,是否可享受研发费用100%加计扣除优惠?”“请问享受这些税收优惠要如何办理手续?”……吴茜逐一解答网友疑问,赢得“税务主播把政策讲得清晰明白”“这些小事例解决了心中的政策疑问”等留言点赞。

近年来,省税务局积极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建立健全“政策找人”机制,实行“建单摸底、派单辅导、对单提示、跟单监测”全流程政策服务,扎实开展“走找想促”活动,为处于各生命周期的创新企业提供个性化税费服务,全力赋能企业科技创新。

下一步,省税务局将进一步落实落细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助力企业持续提升创新动能,为湖南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注入更强“税动能”。(罗舜爱 陈绩能 龙锦)

责编:周听听

一审:周听听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