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丨女子乘地铁丢了新婚礼金 ,好心人接力送还

  三湘都市报   2024-02-23 18:10:35

三湘都市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3日讯(文/视频 全媒体记者 杨洁规 通讯员 邵青)近日,一段“女子从地铁站出来,脸上笑容藏都藏不住”的视频在网络上走红。记者2月23日从长沙市公安局公交治安分局获悉,女子乘地铁出站时,不慎遗失了装有新婚礼金的手提包,里面装有价值10万余元物品。在一众好人心的接龙帮助下,手提包又回到了她的手上。

(民警归还手提包。)

廖女士说,2月17日,她刚在河南驻马店老家办完喜宴,返长回家途中因随身行李太多,在地铁万家丽广场站出站时,不慎将包遗落在闸机处,“当时没有任何感觉。”

出站、打车,直到到达目的地,廖女士才发现手提包不见了。包里有现金、银行卡,还有一张3万元的票据,价值10万余元,最主要票据不需要证件,可直接取款,“发现包丢了,我腿都软了。”

廖女士连忙打车到长沙火车南站,看手提包是否遗落在出站口。“在车上做了最坏的打算,实在找不到,就要一个一个地方去倒查了。”

结果,车还未到长沙火车南站,廖女士就接到了长沙市公安局公交治安分局蟠龙派出所民警的电话,称有热心群众在出站闸机处捡到了她的手提包。民警立即开始寻找失主,边联动站务广播寻人,边反复查看视频确认失主信息。好在查到廖女士是用手机刷卡出站,才能在短时间里联系上她。

“警察同志,幸亏有你们”“要不然我们家今晚别想睡踏实觉了!”当天23时30分,廖女士赶到警务室领回了所有财物,当场写了一封感谢信给民警。

拿回失而复得的财物,廖女士抑制不住地开心,抱着包欢天喜地地走出了警务室,脸上藏都藏不住的笑容被公共监控抓拍到。

警方提醒,乘坐地铁时一定要看管好自己的随身物品,贵重物品放在可视范围内,一旦发现财物遗失不要慌张,可以向站内警务室或者站务人员寻求帮助。

责编:孙燕飞

一审:杨洁规

二审:黄娟

三审:周文博

来源:三湘都市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