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质战力 神勇破案 冷水滩公安快速破案挽损暖民心

李莉蓉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23 16:50:4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3日讯(通讯员 李莉蓉)2月22日,一面印有“新质战力、神勇破案”的锦旗送到冷水滩公安分局梅湾派出所青年民警蒋泽春手中,锦旗不仅承载着荣誉,传达了谢意,背后的故事更令人暖心。

2024年2月17日23时许,梅湾派出所接到辖区刘先生报警求助,其停放在某小区门口的小轿车车内两万元现金及香烟被盗。接警后,值班民警迅速出警到现场了解情况并开展调查。由于案发时间为下午,春节期间人员流量大,让调查取证工作一度陷入困境,但办案民警没有放弃,白天主动到案发现场周边走访调查,晚上回到办公室对调取的监控进行分析,经过2天的不懈努力,终于锁定了两名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

2月20日,民警在冷水滩区某宾馆内将涉嫌通过“拉车门”方式盗窃车内财物的胡某某和伍某某抓获,并追回被盗的两万元现金及香烟。

2月22日,民警将追回的两万元现金全部返还给失主刘先生,刘先生十分激动,将提前制作的锦旗送给民警并感谢道:“感谢梅湾派出所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急群众之急,快速破案,为民挽损。”

责编:周淑芳

一审:周淑芳

二审:王洁

三审:秦果甘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