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县蚣坝镇:发挥“五老”优势 解决历史遗留纠纷

万广龙 汪小红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4-02-23 14:46:1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3日讯(通讯员 万广龙 汪小红 )2月22日,在道县蚣坝镇政府、镇司法所等人的见证下,周某号与周某中双方成功签订了人民调解协议书,多年矛盾纠纷就此了结。

签订协议书

2016年以来,蚣坝镇周某号多次到县、镇两级相关部门反映周某中侵占其部分宅基地建房的问题,蚣坝镇政府高度重视,多次现场调处并召开协调会商讨,但因历史久远、证据不足,双方又各执己见,调处一直未获成功。2024年春节期间,蚣坝镇政法“五老”联合蚣坝司法所、村“好邻居”调解员,在经过政法“五老”与当事人多次接触后,提出把周某号的土地使用权有偿转让给周某中使用管理的建议,获得了双方的一致同意。

清点转让金

每年的春节期间,既是矛盾纠纷的多发期,也是复杂矛盾纠纷的解决期。蚣坝镇秉着早介入早解决的原则,充分利用政法“五老”优势,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努力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争取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把问题解决在萌芽。

责编:何化继

一审:何化继

二审:周流星

三审:何骏革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