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返乡人来又去,“黄马甲”忙迎送

黄旭辉 周能读     2024-02-23 11:38:43

春节,是中国人最重要的传统节日,是绝大多数家庭难得的团聚时刻,也是返乡潮最为汹涌的时节。每年春节,数以亿计的人们踏上回家的路程,在共度佳节的同时也给交通运输带来了巨大的压力,无数城市车辆挤进乡村小道,让“最后一公里”时常堵塞,不堪重负。每当这时,人们总期望一件“黄马甲”闪亮登场,他们穿梭在车流之间,守护着返乡人员平安回家、安全出行。

交警,承担着保障道路交通安全通畅的责任。节前返乡、节后返工,交通流量大增,为了确保返乡人员的出行顺畅,马坪乡联合武冈交警在各个重点路口、关键路段上坚守值勤,不辞辛劳指挥交通,确保车辆和行人的有序通行。

“每年都会堵起来,有时候一堵就是1公里,近百辆车,没有交警值勤疏导,街道根本无法通过,你们是好样的!”有的司机发出衷心的感谢。年前的集市热闹非凡,马坪乡联合武冈交警通过交通值勤、整治市场乱摆乱放、设置单行道等举措确保了通畅安全的交通秩序。

“越是困难,说明越是需要我们。”交警们展现出专业的交通管理技能和高度的责任心。他们可能得冒着严寒的寒风,也可能面临着繁忙的工作压力,但他们始终坚守在岗位上。穿着黄马甲的交警们就像是春节期间的“黄色守护使者”,他们的存在,不仅是为了维护交通秩序,更是为了给返乡的人们提供一个安全、有序的道路环境。

如今,返工的浪潮仍涌动着,“黄马甲”的身影疲惫却又坚挺,他们用默默的奉献,守护着千家万户团聚的梦想,以安全、有序的回家路迎接返乡人,用平安、畅通为返工人送上淳朴而美好的祝福。

责编:吴涛

一审:吴涛

二审:文治凯

三审:杨桂清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