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税务:专场招聘会来了税宣小分队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23 10:07:41

又是一年春风至。2月18日上午,常德市汉寿县2024年“春风行动”暨新春专场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一支身着税装的税收宣传小分队,在人群中分外醒目。

“我是退伍军人,打算开一个餐馆,可以享受什么政策?”活动现场,不少求职者向小分队成员咨询创业政策。退伍士兵刘东升是一位在外打拼多年的游子,因不适应大城市的快节奏生活,春节前辞职回到了家乡。在此次招聘会上,他成功应聘湖南中天意成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技术员一职后,激动地说:“就业不用去远方!今天真是大有收获,不仅在家门口找到了工作,还对如何利用税费优惠政策、如何更好地选择就业岗位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当天的专场招聘会,汇聚了汉寿县上百家知名企业,提供了1000多个职位、5000多个岗位,现场应聘者络绎不绝。税收宣传小分队成员通过发放宣传册、专场讲解等多种形式,围绕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创业就业税收优惠、高新技术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向求职者进行宣传,现场答疑解惑。

除咨询创业政策外,社保费缴纳也是税收宣传小分队重点宣讲的内容之一。“请问今年灵活就业社保要缴多少钱?”“听说现在可以自己在手机上交社保,但是我不会操作,能指导一下怎么操作吗?”针对群众咨询,税务人员一一进行详细的政策解答,确保求职者和企业都能充分了解税费减免优惠。

税收政策宣讲也吸引了不少用人单位的关注。听了税务人员的解答,湖南徕木电子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刘勇中表示:“今后,我们将在招聘时优先考虑退役军人和重点群体,以实现企业发展和社会责任的双赢。”据悉,专场招聘会上有1083名求职者与用人单位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税务部门积极参与新春专场招聘会,为重点群体就业提供了有力的政策支持,充分体现了税务部门服务大局、服务群众的担当。常德税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及时关注就业市场变化,持续深化税收宣传,确保各项优惠政策落到实处,为促进就业贡献税务力量。(李佩)

(税务人员在汉寿县新春专场招聘会现场开展税费优惠政策宣传)

责编:周听听

一审:周听听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