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税务:留抵退税助力企业冲刺“开门红”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23 10:06:50

近日,在得知留抵退税款到账后,湖南常临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侯德义感动地说道:“感谢税务部门用真金白银帮扶我们渡过难关,让我们在这个冬日里感到暖心、贴心、安心。”

2月份以来,湖南省常德市出现十多年来最大的降雪,多家企业遭受损失。临澧县第一农贸市场因顶棚积雪过重发生坍塌,税务部门立即与资产所有方湖南常临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取得联系,了解相关情况。

根据前期增值税申报情况,税务人员核查到该企业符合增值税留抵退税条件,立即辅导企业财务人员通过电子税务局提交留抵退税申请。经过严核快拨,多端发力,依法依规应退尽退,在遭受损失的次日,湖南常临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即收到留抵退税款1264万元。

为帮助企业渡过难关,缓解企业资产受损、资金短缺造成的“雪上加霜”难题,常德市税务部门积极为企业提供政策支持,帮助企业争取留抵退税,助力企业恢复生产“元气”,全力冲刺节后“开门红”。

新春伊始,湖南响箭重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加班加点赶制的产品将发往法国,中联重科建筑起重机械有限责任公司总价值约1.7亿元的产品发往全球,常德高新区规上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在湖南安福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各条生产线开足马力运转,到处都是机器轰鸣声和工人忙碌的身影。工人们有条不紊,熟练操作,相互配合,紧锣密鼓赶制受冰冻天气影响积压的订单。利用一季度市场回暖、订单充足的优势,公司在节后迅速按下复工复产“快捷键”。

湖南安福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复工复产的当天,税务人员及时送去祝福并送上政策优惠大礼包。“去年,公司收到增值税留抵退税1400多万元。看到你们来,我又多了一层底气。”湖南安福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汝元和税务人员握着手,喜气洋洋地说道:“新年新气象,我们公司不仅实现‘开门红’,更要从年头红到年尾。”

“我们将全力落实好结构性减税降费政策,确保留抵退税等税收优惠政策直达快享、惠企利民!”常德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梁文辉表示,税务部门将倾心服务企业,助力企业铆足干劲忙生产。(贺斌 王慧贤)

责编:周听听

一审:周听听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