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低温 保运营|会同公交全力以赴保障乘客安全出行

    2024-02-23 08:58:4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3日讯(通讯员 李洁 ) 受冷空气影响,我县出现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为保证公交客运系统安全平稳运行,怀运集团会同分公司迅速启动应对措施,保障市民安全出行。

2月22日,记者在县汽车站看到,不少乘客正拿着行李准备乘车,工作人员有序组织,同时加强驾驶员行车安全叮嘱,落实低温雨雪路面各项操作规程,确保行车安全。

“面对近段时间的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我们公司召开专题会议,提前部署,并立即启动应急响应预案;公司组织人员分成三支小分队,在清晨五点多钟分别赴洒溪、马鞍、朗江、广坪等容易结冰的路线进行探路,及时在工作群发布路况信息,车站接到信息后,及时决定车辆是否排班;根据排班情况,公司及时向社会发布排班信息;在冰冻天气到来前,我们对所有车辆进行了检查,确保车辆良好,预备了防滑防冻设备,确保车辆运行安全。”怀运集团会同分公司党支部书记、经理何军说。

同时,对于长途客运,工作人员通过智能定位,密切关注车辆行驶情况及车内实况,确保遇到突发状况,可及时预警、高效处理。

在此,怀运集团会同分公司温馨提示广大市民乘客:当前天气寒冷、道路湿滑,出行要做好防寒保暖举措,提前查询需乘车辆运营信息,合理规划出行路线和方案,确保出行更加安全便捷。

责编:许诺

一审:甄叙斐

二审:黄会军

三审:何乐川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