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同县进行耕地保护宣传,让耕地“过好春节”

    2024-02-23 08:55:4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3日讯(通讯员 唐家兴 毛羽  )“一心一意节约用地,一分一亩保护耕地”“绿意盎然谱新篇,耕地保护惠民生”……在会同县各乡镇主干道旁及高速路口,一条条保护耕地的宣传标语,仿佛一幅幅为耕地定制的“春联”,让耕地也能过个“平安”的春节。

为了提升广大群众的耕地保护意识,从源头上遏制乱占耕地的行为,会同县自然资源局在春节期间深入各个乡镇,积极开展农村耕地保护宣传活动。

2月22日,正值会同县连山乡群众赶集。会同县自然资源局工作人员来到集镇,向群众宣传讲解耕地保护的政策法规,用接地气的语言,为群众普及耕地保护“六严禁”“八不准”等内容,让群众认识到耕地“非农化”“非粮化”的严重后果,提升群众守护自己“饭碗田”的意识。工作人员还耐心回答了群众提出的有关耕地、用地方面的问题,同时为群众发放耕地保护宣传资料,并在各处悬挂耕地保护宣传标语。

“春节期间返乡群众大量增加,这是我们开展耕地保护宣传的一个大好时机。我们在春节期间,把办公室‘搬’到‘田间地头’,加强保护耕地的巡查和宣传工作,及时发现制止违规占用耕地行为,以‘起步就是冲刺’的状态,为今年的耕地保护工作开个好头。”会同县连山乡自然资源所所长沈勇说。

耕地保护是“国之大者”,今年以来,会同县自然资源局共制作悬挂耕地保护宣传标语298幅,利用集镇赶集日开展耕地保护宣传26次,发放耕地保护宣传手册5100多份,将耕地保护政策宣传到人,增强了广大群众保护耕地意识。

责编:许诺

一审:甄叙斐

二审:黄会军

三审:何乐川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