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县乐福堂镇:三十余年山林权属纠纷 敲门行动化解促和谐

金远亮 何国银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4-02-22 16:16:2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2日讯(通讯员 金远亮 何国银)近日,道县乐福堂镇乐福堂村村民吕某激动的对着镇村调解干部、政法五老说:“三十余年的纠纷终于调解成功了,我心里的大石头终于落下了,实在是太感谢大家了!”。

该起山林权属纠纷原本是父兄两辈关系和谐、相互拼搏的见证,后因年代久远和父辈的离去从而引发的山林权属纠纷,存在进一步激化矛盾的风险。镇村两级干部在开展敲门行动中,得知吕某儿子春节回家过年且尚未外出务工,立即组织吕某与邓某双方到山林纠纷现场进行勘察。在充分听取当事人的意见,结合历史缘由和当前管理状况后,调解人员对双方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说理释法,抓住矛盾点逐一化解,提出调解建议,最终吕某与邓某双方当事人在山林权属调解协议书上签字握手言和,这起长达三十余年的山林权属纠纷得到了圆满解决。

责编:何化继

一审:何化继

二审:何骏革

三审:周流星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