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县西洲街道开展“送法到家‘零距离’”志愿服务活动

周超 杨磊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4-02-22 15:38:2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2日讯(通讯员 周超 杨磊)春节过后,道县西洲街道利剑护蕾工作队连同“政法”五老开展“送法到家‘零距离’”志愿服务活动,把法治之风吹进千家万户。

活动期间,志愿者结合日常生活中的法律需求,重点对民法典、预防电信诈骗、法律援助、扫黑除恶、禁毒、未成年人保护法、宪法等与老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进行普法宣传,并为大家送上“法律知识”大礼包。对于未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的群众,志愿者们手把手指导安装,演示使用功能。对于老百姓的法律咨询,他们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了详细释法、耐心解答。

“政法”五老何顺成同志说:“活到老,学到老。参与这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不仅能向人民群众宣传法律知识,也可以让我学以致用,以精湛的法律知识去帮助更多的人。”

据了解,“政法”五老在分片包干的基础上,全面进驻各网格居民微信工作群,通过线上方式开展法律咨询,打破了服务时间和空间限制,让群众足不出户就可以咨询相关法律问题,真正实现法律咨询零距离。

责编:何化继

一审:何化继

二审:何骏革

三审:周流星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