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县白马渡镇:春节走访促征兵 输送优秀好兵员

陈碧聪 蒋飞勇 丁友彬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4-02-22 15:25:2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2日讯(通讯员 陈碧聪 蒋飞勇 丁友彬)征兵遇春节,氛围浓厚动员忙。为高质量完成2024年上半年征兵任务,确保把政治过硬、素质过硬、思想过硬的应征青年输送到部队,道县白马渡镇利用春节游子归家时机,组织镇人武部联合派出所等组成走访调查组对辖区内应征青年开展入户走访政审工作,并为他们送去了春节的问候和祝福。

走访过程中,调查组采取“上门入户、逐人走访”的形式,按照“见到面、访到家、问到人”的原则,对应征青年本人、父母、邻居、老师、同学进行走访谈话,全面掌握应征青年的家庭背景、社会关系、思想动态、入伍动机、家长意向和实际表现等情况,全面确保政审结果真实可靠。同时,调查组工作人员还耐心解答应征对象及家人心中的疑惑,为其分析解读征兵相关优惠政策,明确近期需要注意的相关事项。

通过春节期间的走访慰问,应征青年们充分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进一步激发了他们的爱国热情和报国之志,截至目前,道县白马渡镇已对13名体检合格应征青年进行政审,下一步将持续跟踪应征青年入伍动机、思想状态,确保将政治合格、思想坚定、作风优良的优秀青年输送到部队。

责编:何化继

一审:何化继

二审:何骏革

三审:周流星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