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丨冷水滩:严把节后复工复产“消防安全关”

陈彦希 张潇悦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网站   2024-02-22 10:27:2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2日讯(通讯员 陈彦希 张潇悦)连日来,冷水滩中心城区各商铺陆续开始恢复营业。为确保各大场所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2月21日,冷水滩区消防救援大队深入商铺、街巷开展节后复工复产消防安全检查行动,筑牢安全防线。

“消防控制室一定要确保24小时有人员值班值守,要加强生产经营期间和夜间的防火巡查频次……”冷水滩区消防救援大队消防监督员在开展春节后复工复产消防安全检查时,对红太阳购物广场相关负责人说道。

消防监督执法人员来到肖家园街道红太阳购物广场,检查负责人是否会正确使用灭火器、消防栓是否能正常使用等,发现了部分消防安全标志损坏、消防联动控制设备有故障、防火卷帘们损坏等问题,存在消防安全隐患。消防监督执法人员立即告知其隐患并要求相关负责人积极配合整改。

在又一村社区,消防宣传员积极进行消防安全宣传,通过张贴消防公告、发放消防安全宣传单、讲解消防安全知识等方式,提醒社区居民注意冬日用火用电安全,做到生活用火不离人。

下一步,冷水滩区消防救援大队将持续加大对复工复产复学消防安全检查力度,全力防范化解消防安全风险,确保消防安全工作稳中向好。

责编:屈文利

一审:屈文利

二审:王洁

三审:秦果甘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网站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