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丨秦志军主持召开2024年第5次区委常委会会议

唐梦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网站   2024-02-22 10:26:1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2日讯(通讯员 唐梦)2月21日上午,冷水滩区委书记秦志军主持召开2024年第5次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〇二四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同党外人士座谈并共迎新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致中国南极秦岭站的贺信等,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致信精神,为我们做好相关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勤学深悟强定力,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与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对标对表,紧紧扭住全年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夺取一季度“开门红”。要奋楫扬帆启新程,科学把握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的辩证关系,不务虚功务实功,提高想干事的自觉,增强能干事的本领,强化干成事的担当,发扬“龙马精神”,围绕推动经济回升、改善民生福祉、维护社会稳定,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继续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以实际行动回报党和人民信任。要牢记嘱托担使命,学习广大极地工作者勇斗极寒、坚忍不拔、拼搏奉献、严谨求实、辛勤工作的优秀品格,将其转化运用到全区中心工作中来,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审议通过《中共永州市冷水滩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方案(送审稿)》《冷水滩区委经济工作会议方案(送审稿)》《冷水滩区委常委会向区委九届五次全体会议的工作报告(送审稿)》《冷水滩区委经济工作报告(送审稿)》;审议通过《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关于冷水滩区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送审稿)》《关于冷水滩区202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送审稿)》;审议通过《冷水滩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送审稿)》《冷水滩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草案)》《冷水滩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送审稿)》《冷水滩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送审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屈文利

一审:屈文利

二审:王洁

三审:秦果甘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网站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