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宗委召开2023年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湖南民宗   2024-02-22 10:17:57

▲会议现场

2月20日上午,省民宗委召开2023年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覃万成出席并讲话,全体委领导,一、二级巡视员出席会议,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覃万成出席会议并讲话

覃万成指出,2023年,省民宗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围绕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系统谋划了“三湘石榴红”四大工程以及“四正四清”等创新性举措,打造了一批特色亮点,我省民族宗教工作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

覃万成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锚定“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攻坚之年。要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积极作为,切实担负起应有责任,狠抓落实、务求实效。一是要解放思想抓落实。围绕省委明确的六个方面内容,扎实组织开展好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以解放思想推动大抓贯彻落实。二是要紧扣大局抓落实。自觉把民族宗教工作放在大局中来定位和思考,紧扣高质量发展、“区域共进行动”、“安全守底行动”等开展工作,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三是要提高标准抓落实。瞄准“一流”目标,坚持“实”的标准,做实“细”的功夫,把握“时”的要求,勇于创新、敢于超越,争取打造更多特色和亮点。四是要创新方法抓落实。认真贯彻“四清楚四明白”理念,用好抓点示范的工作方法,带动实践创新。五是要攻坚克难抓落实。聚焦民族宗教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拿出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常抓的韧劲,把落实的着力点放到解决问题上来。六是要加强联动抓落实。加强横向联动,推动两个“协调机制”成员单位、民委委员单位形成工作合力,推动重点任务落地落实;加强上下联动,完善抓落实工作机制,推动形成上下一盘棋的良好局面。七是要改进作风抓落实。弘扬主动进取、求真务实、清廉正气之风,不断巩固干事创业良好局面,为狠抓落实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对2023年度考核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五型”机关建设先进单位和个人,以及2023年度“文明处室”“文明家庭”“文明职工”进行了通报表彰,并为获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颁奖。

责编:谢雨玳

一审:谢雨玳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民宗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