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华涔天河镇:烤烟二段育苗忙

张建 彭保华 唐亚京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21 15:52:4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1日讯(通讯员  张建 彭保华  唐亚京)眼下正值烤烟种植二段育苗的关键时期,江华烟草部门组织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育苗点做好烤烟的二段育苗工作,为烟苗按时、按质完成移栽打好基础。

在涔天河镇育苗点,一盘盘烟苗舒展着嫩绿的叶片整齐摆放在大棚内,烟技员正在各个大棚内一边查看烟苗的长势,一边与烟农沟通了解管护情况,并为烟农们讲解移栽烟苗的注意事项、提醒他们做好烟苗水肥管理。前来务工的工人们正将第一阶段育好的烟苗移栽到二段育苗盘内,现场呈现出一派繁忙而有序的景象。今年通过土地流转120亩地种植烤烟的蒋忠友,从第一次育苗开始就不断有烟技员上门指导,现在到二段育苗看到烟苗的长势十分喜人,让他对种烟增收充满了信心。

涔天河镇烟农蒋忠友告诉记者“全程跟踪,镇里面和烟草站都有技术人员指导的,像怎么育苗,怎么配肥料,七七八八的基本上都讲了下。今年的烟苗二段育苗比去年要好,长势基本上蛮好,收成肯定有一定信心。”

涔天河镇围绕烟叶增效、烟农增收、财税增收的目标,把烟叶生产作为促进农村经济发展、增加农民收入的重要渠道,安排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常态化技术指导,为烟农在育苗时提供营养土、育苗盘等配套物资、后期烤烟时提供烤房等,在这一整个生产过程中为烟农保驾护航,帮助烟农增收致富助力全县2024年53500亩烤烟种植目标完成。“在去年的基础上,种植面积我们稍有扩大,去年是3800亩,今年到4000多亩,今年预计烤烟收成在去年的基础上保持能够在9000-10000担之间。”涔天河镇烤烟办主任蒋开斌说道。

责编:曾瑶

一审:曾瑶

二审:张春丽

三审:王辉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