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丨冷水滩:春节期间入户面访 筑牢母婴安全防火墙

蒋丽婷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网站   2024-02-21 15:49:1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1日讯(通讯员 蒋丽婷)“医生,真是太感谢您们了!感谢你们上门服务,提供免费产后访视,还讲解产后保健知识和健康指导,真是太温暖了!”原来,春节假期结束后上班第一天,冷水滩区妇幼保健院妇保专干蒋丽婷接到红色预警高危孕产妇伍女士发来“蒋医生,我已于2.14顺利分娩,母女平安”的喜讯,就立即与伍女士常住辖区妇保专干取得联系,并于2月19日上午主动上门进行面访工作。

据了解,伍女士孕期发现妊娠合并乳腺癌,在整个孕产保健期间,冷水滩区妇幼保健院妇保专干密切跟踪随访,结合孕妇的身体状况及时给予心理疏导及孕产期个性化指导。并于春节前与伍女士取得联系,提前预约好助产机构床位,切实保障孕产妇生命安全。

近年来,冷水滩区高度重视母婴安全工作,区妇幼保健院肩负着全区孕产妇管理的责任,冷水滩区妇幼保健院一直强化高危孕产妇管理,扎实落实母婴安全五项制度。春节前,下发了《关于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孕产妇死亡控制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辖区内妇保团队春节假期对辖区内孕产妇(含流动孕产妇)进行一次全面摸底,做到底子清并建立台账。对高危孕产妇按五色管理要求开展妊娠风险排查,五色评估后实施分类管理、专人专案,全程追踪,做到发现一例,登记一例,报告一例,管理一例,救治一例。实行区、乡、村联动,对妊娠风险评估为的橙色、红色和紫色及孕周在35周以上孕产妇进行了至少一次面访,健康指导全覆盖,为全区母婴安全筑起了牢固防线。

责编:屈文利

一审:屈文利

二审:王洁

三审:秦果甘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网站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