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生态环境宣传工作获表彰

  湖南日报   2024-02-21 15:45:12

刊载于《湖南日报》2024年2月21日07版

近日,在全国“网聚职工正能量 争做中国好网民”主题活动中,株洲市生态环境局因环境宣传工作成效显著,获中央网信办、全国总工会表彰,全省唯一。

2023年,株洲在全省率先出台《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宣传工作的通知》《株洲市环保舆论监督工作方案》等文件,向市民发送生态环境保护宣传短信1500万条,拍摄《株洲市突出环境问题暗访片》,发现各类突出环境问题达30余个。出台《株洲市饮用水水源地一级保护区环境宣传工作方案》,累计曝光违规钓鱼、游泳等各类违法典型案例50余个,有效助推全市饮用水源地保护工作。成功举办2023年六五环境日主场活动,先后创作一大批极具株洲特色的文化产品,累计吸引群众111.68万人次,获得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肯定。深入开展生态文明“六进”活动20次,累计吸引居民、学生近10万人,为环境宣传教育工作打下坚实的群众基础。

2023年,株洲获评“中国最具生态竞争力城市”。在“一米高度看城市”创建中,获生态环境部、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等表彰。“绿苗行动”获评“全国典型案例”“全省十佳公众参与案例”,生态文明“六进”项目获评“全省生态文明建设典型案例”。株洲市生态环境局获评“全国政务信息先进单位”“全省网民留言办理先进单位”“全省环境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全市政务公开先进单位”。(李永亮 崔 林) 

责编:肖静

一审:肖静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