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出新春“加速度” | 会同连山神农大健康产业园项目建设奏响“春之乐章”

    2024-02-21 10:05:0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1日讯(通讯员 毛羽 李洁  )春和景明,万物复苏。在明媚的春光里,会同连山神农大健康产业园建设项目铆足干劲,一幅“大干快干”的春景图正在徐徐展开。

2月20日,记者走进连山神农大健康产业园神农本草园,只见工人们干劲十足,有的在给亭子刷油漆,有的在铺设草皮,有的在搅拌水泥……现场一派忙碌,让人感受到建设发展的新春“速度”,大健康产业蓄势待“飞”。

走进神农本草园园区,便可看到两座大型神农尝百草、制陶器、种五谷石雕立柱,醒目地伫立在基地门口。

进入园区,记者注意到,一年多以前,基地内还是一片杂草丛生的荒地,时隔一年,这里铺设的数条平坦道路已竣工通车。

“一经建一园”,神农本草园不仅把经书“刻”在大地上,还把经书“种”在大地上。神农本草园中心广场,《神农本草经》巨型雕塑已完工。继续往前走,可见园内增添了景观凉亭、神农健康绿道、神农本草园……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川贝母、紫石英、茅根、合欢、石斛……这些原本记载在我国最早的药物学巨著《神农本草经》中的两百多种药物,已经在本草园生根发芽。

“我现在主要负责绿化这一块,大概工人每天都是二十个左右,多的时候有六十多个,这几天绿化这一块可以完工。”施工负责人杨海波介绍。

春节期间,不少市民游客走进即将打造完成的神农本草园,感受底蕴深厚的中医药历史文化的同时,也对我县发展中医药大健康产业有了新的认识,更对其未来充满期待。

“今天特意带小孩来看看,学习中药知识,认识一下常见的中药,我觉得特别有意义。”游客杨女士说。

据了解,会同连山神农大健康产业园是湖南省重点项目,投资15亿元,集中药材种植、神农本草园、神农文化展示馆、神农稻田公园及中医药康养、民宿、医药食品加工、商贸物流、文旅研学等产业为一体。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产值20亿元目标,能直接或间接带动4000余人就业。

责编:许诺

一审:唐家兴

二审:黄会军

三审:何乐川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