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市民放心“宵”费 冷水滩区开展元宵节食品专项检查

杨辉 肖晃兆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网站   2024-02-20 17:07:2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0日讯(通讯员 杨辉 肖晃兆)为守护元宵节期间食品安全,自2月18日起,冷水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执法人员深入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开展元宵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在冷水滩区佳惠超市,检查人员对卖场内汤圆专柜、制作汤圆的原辅料进行严格检查,要求经营主体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该超市相关负责人介绍道:“目前我们超市在售的汤圆有5种品牌13种口味,专门设立了汤圆的专柜,进行了明码标价。商家给我们备货进场之前,我们会验证商家的有效证照资质和产品的质量合格报告。”

此次检查主要针对汤圆元宵等节令食品和粮油等大宗食品的生产日期保质期、索证索票、明码标价等相关内容进行检查。元宵节前,市场监管部门将会开展全覆盖检查,保障节日期间食品安全、价格稳定。

冷水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群众:在购买汤圆元宵的过程中,要认真查看保质日期和相关生产信息,并妥善保存购物凭证,遇到问题时要及时拨打12315向市场监督部门进行投诉。

责编:屈文利

一审:屈文利

二审:王洁

三审:秦果甘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网站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