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场“吐槽大会”上,岳阳经开区企业家自由“开麦”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20 16:46:2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周蕾 陈臻炜

“因为物业阻工,我们的项目已经推迟半年了,希望你们出面协调一下。”

“希望执法部门以教育指导为主,惩罚为辅,帮助企业整改提升。”

......

2024年春节前夕,岳阳经开区纪工委监工委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座谈会,14名市区两级营商环境监测点(员)、10名特约监察员聚焦行业发展和企业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堵点、痛点问题畅所欲言,自由“开麦”,尽情“吐槽”。

现场气氛热烈,问题又准又“辣”。大家围绕部门执法、企业服务、城市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挑刺揭短,共反映意见建议25条。该区纪工委监工委相关负责人当场表态,将反馈的问题“照单全收”,全面推进整改。

自“营商清风101”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该区纪工委监工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成立专项督查组,坚持问题导向,把倾听企业声音、解决企业问题作为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的重要环节,通过入企调研、召开座谈会等方式,直奔企业一线,与辖区企业面对面交流,共收集梳理问题35个,意见建议6条,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协调解决问题33个。

此外,该区纪工委监工委聚焦执法司法、“放管服”改革、工程招投标等重点领域,建立联点督导重点项目建设机制,同步监督检查项目推进、工作作风、风险防控等情况,及时发现和查纠破坏营商环境问题。目前,凯迪科技、岳阳芒果时代广场、锂/钠离子储能电池生产制造项目等群众关切、社会关注的项目均稳步推进。

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企业满意就是金标准。下一步,岳阳经开区纪工委监工委将持续以“吐槽大会”为支点,撬动优化营商环境新举措,全方位拓展政企互动渠道,精准有效解决企业的困难和诉求,持续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走深走实。

(一审:周蕾 ;二审:陈臻炜;三审:温成庆)

责编:周磊

一审:周磊

二审:徐典波

三审:刘永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