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冷水滩:樱花怒放迎春来

李秋燕 蒋静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网站   2024-02-20 16:40:2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0日讯(通讯员 李秋燕 蒋静)春节假期结束,但新春的气息依然浓厚。2月19日,在永州市的宋家洲公园里,一簇簇或红或粉的樱花密密匝匝缀满枝头,在温暖的春光下随风摇曳,美丽动人,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前往拍照“打卡”。

记者看到,樱花花萼呈钟形,三五朵成簇悬垂,鲜艳亮丽,蜜蜂在樱花丛中飞舞,构成了一幅春日山水画,令人心旷神怡。正在拍照的市民吴丽霞发出感慨:“心情就像花一样的美丽,天气很好,花也漂亮。”

身着汉服,在樱花树下赏樱拍照,市民许媛媛也成为了人群中别致的一景。许媛媛表示:“因为今天天气挺好的,花开得也很好看,就想着穿这个衣服我觉得会比较应景,我感觉家乡最大的变化就是像宋家洲公园这样山清水秀的地方更多了,挺好看的,我很喜欢。”

春来无事,只为花忙。每年冬末春初之际,冷水滩区梅湾路、宋家洲公园的樱花相继开放,花期将持续到3月。近年来,冷水滩区坚持生态环境保护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大力推进农旅融合、文旅融合,积极发展乡村旅游,促进乡村振兴。宋家洲公园占地1134亩,位于杨家桥街道狮子口社区,采用“公共绿地+公共设施”的混合功能模式,不仅打造出休闲生态的景观绿地空间,同时也为广大市民提供社区服务、文化体育等公共配套服务,全力打造成为永州人民近在身边的“诗与远方”。

责编:屈文利

一审:屈文利

二审:王洁

三审:秦果甘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网站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