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税务:多措并举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20 16:35:00

近日,为增强公众法治观念,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帮助公众提高风险防范意识、识别非法集资骗局,并自觉远离非法集资活动,国家税务总局永州市税务局开展形式多样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市税务局组织部分干部职工,在湘永路市税务局机关大门口开展现场宣传。活动现场,税务人员通过播放防非宣传片、发放宣传漫画彩页、现场咨询、悬挂宣传横幅、设立宣传展板等形式,向广大市民尤其是老年人等群体,就如何有效防范非法集资、远离“黑借贷”等相关知识,以及非法集资的表现形式、特点等内容进行解读,耐心细致地回答市民们提出的疑问,帮助甄别非法集资的“陷阱”,提醒大家要谨慎投资,拒绝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集资。

“近年来,个别不法分子时常以‘养老服务’为幌子,以‘高收益’为诱饵,诱骗老年人们参与非法集资,给他们造成了严重的财产损失和精神伤害。以后我们会开展更多的此类宣传活动,提醒更多的市民朋友远离非法集资。”市税务局稽查局负责人说道。

各县市区税务局充分运用办税服务厅、网站等渠道,通过摆放宣传海报、悬挂宣传横幅、利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公益广告视频等,围绕“什么是非法集资”“非法集资的识别方法”“相关分类”“常见手段”“法律处罚”“典型案例”等诸多内容,通过平面静态、图文并茂、线上线下等诸多形式,不断提高纳税人缴费人甄别非法集资的能力,引导大家自觉远离、主动防范、积极举报非法集资行为,切实增强群众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

本次宣传活动受到了广大市民的纷纷点赞,通过多形式的宣传,引导广大市民进一步树立理性的投资理念,选择合法投资渠道,自觉抵制非法集资,营造了“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的浓厚活动氛围。(蒋鹏)

责编:周听听

一审:周听听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