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市委书记曹慧泉走访团结大院并参加2024年度党外代表人士新春座谈会

  株洲日报   2024-02-20 10:47:22

2月19日,株洲市委书记曹慧泉走访团结大院并参加2024年度党外代表人士新春座谈会。他强调,要与时俱进,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大抓落实,充分发挥党外人士的独特优势,找准工作切入点发力点,以思想大解放推动统战工作提质增效,为株洲高质量发展凝聚共识、汇聚力量。

市领导聂方红、杨英杰、罗绍昀参加。

座谈中,程轶辉、柳怀德、刘永忠、陈艳娟、周恕、余群明、周建明、杨胜跃、冯江华等党外代表人士围绕“解放思想,大抓落实”分别发言,结合自身工作谈体会、讲打算、提建议。曹慧泉认真倾听,并不时就相关具体话题同大家深入互动交流。

曹慧泉充分肯定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和无党派代表人士过去一年为株洲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他指出,解放思想是我们党迈步向前、走向胜利的强大思想武器,统一战线是党的“三大法宝”之一,要深刻领会省委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的深刻内涵、重要意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切实转变思想观念、突破固有思维,大胆“闯”“创”“干”,以思想大解放、工作大落实,推动株洲发展大提升。

曹慧泉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正确认识发展大势,坚定发展信心,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资源丰富、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广泛凝聚各界共识,合力唱响中国经济光明论、株洲发展光明论,把统一战线的力量汇聚成推动发展的力量。要提高政党协商质量,把准上级对株洲的定位和要求,心系百姓关切,瞄准科技变革和产业发展趋势,跳出株洲看株洲,全面加强调查研究、理清优势劣势,积极为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要突出问题导向,聚焦株洲实际,发扬首创精神,有针对性地为解决一个个具体问题提供思路、提出建议、推动解决。要加强各民主党派自身建设,强化主体责任落实,抓好人才梯队培育,不断提升调查研究、协商议政、民主监督等方面的能力和水平。

曹慧泉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统战工作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以思想大解放不断提升统战工作的系统性、整体性和实效性,加快构建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

责编:谢雨玳

一审:谢雨玳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株洲日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