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同箱包:争分夺秒抓生产 力争首季“开门红”

    2024-02-20 10:02:0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0日讯(通讯员 付俊华  )春节假期结束,会同产业开发区各企业复工复产,恢复了往日的忙碌。2月18日,在湖南享同实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工人们埋头苦干的情景映入记者眼帘,他们手上动作飞快,全力以赴赶订单,铆足干劲抓生产,奋力冲刺“开门红”。

“我们在春节前,已经拉到了4个亿左右的订单,出口订单占总订单的一半。目前我们生产任务还是比较紧迫的。”湖南享同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陈盛告诉记者,“目前,员工返岗情况很好,生产线已全部开启。”

目前,湖南享同实业有限公司箱包生产线一期生产能力已经基本达到负荷顶端,为满足春节过后各种接踵而至的意向订单,箱包二期生产线已经进入设备进场调试阶段。

“订单相较于去年有了显著增长,我们会尽快把二期的生产线全部铺开,整个生产线能够达到40条,基本可以满足我们2024年的生产任务,可以说是开足马力加紧生产冲刺‘开门红’”。湖南享同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陈盛表示,有信心把所有的厂区和车间都投入生产,争取整个产值今年迈上新台阶。

作为一家集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于一体的箱包企业,为实现首季“开门红”,湖南享同实业有限公司争分夺秒扩产能,开工第一天即开启了招聘模式。招聘现场,人头攒动,前来面试的人员络绎不绝。企业工作人员热心地为求职者提供择业指导,让前来应聘、咨询的群众能够充分结合岗位需求和自身就业意愿,找到适合的岗位。

“我来这里的第一感觉就觉得氛围特别好,所以就毫不犹豫地填写了面试单,没想到一次就通过了面试。”来自坪村镇的张佳敏对记者说,“本来还想着出去打工的,现在不用了,真的是就业不用去远方,家乡就是好地方”。据了解,本次招聘吸引了全县18个乡镇400余人次参与,现场入职者达160多人。

在各条零部件生产线,老员工们带领着新入职的员工熟悉机器流程,以饱满的热情迅速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中。

44岁的吴小枚来自广坪镇,原来在广州打工的她为了照顾家庭不得不辞去了工作回到家乡,原来以为回来只能做家庭主妇的她通过推荐来到了湖南享同实业有限公司上班,而且一做就是一年多。“我现在每天能做700多个件,一个月能有4000元至5000元的工资,感觉还不错,下班了就能回家。”正在娴熟操作机器的她开心地告诉记者。

据悉,湖南享同实业有限公司已经完成和怀化国际陆港经开区的沟通对接,拟新建“年产500万只箱包加工基地”。预计元宵节后,就将正式启动怀化国际陆港经开区箱包厂的建设,预计在2024年底实现投产。

“我们在怀化厂的规划可能相对以高端软包为主项,和会同厂硬箱互补,从而形成完整的产业链条。”湖南享同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陈盛说。

责编:许诺

一审:唐家兴

二审:黄会军

三审:何乐川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