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华:节后赶订单 企业生产忙

彭保华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19 16:06:2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19日讯(通讯员  彭保华)春节刚过,江华瑶族自治县 全面开启复工复产热潮,各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开足马力进行节后生产,奋力冲刺2024年第一季度生产“开门红”。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浓浓的年味还没有散去,各企业收拾心情,回归工作岗位,进入了忙碌的工作状态,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奋力实现‘开门红’。”记者蒋波在现场介绍道。

在湖南锐毅马达制造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各种机械设备轰隆隆响个不停,生产设备高速运转,员工们各司其职,紧锣密鼓地开展各项生产工作。“我们是正月初六开工,因为我们订单量非常大,然后加上我们员工这一块,我们是缺口很大,所以我们要赶个早。”湖南锐毅马达制造有限管理部部长黄春玲介绍道。

面对满满的订单,公司从2月15日就已经开工生产,目前到岗员工近300多人,企业的多条生产线正开足马力抓紧生产,同时积极招聘新员工,以满足市场订单需求,全力打好新年“第一战”。“今年的目标我们是要达到5.5个亿,然后年后我们一开工的话,我们也是安排了5到6组人外出招聘,对缺口来讲的话,我们现在缺口很大,有150人左右。”湖南锐毅马达制造有限管理部部长黄春玲说道。

在园区另一边的湖南力王新能源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一台台生产设备满负荷运转,工人们在各自工作岗位有条不紊地操作机器、检查产品。公司600多员工,复工后就立马投入到抓订单、忙生产中。湖南力王新能源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和销售于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可年产6500万个电子变压器、2000万个电源项目,产品主要应用于新能源光伏储能、车载充电桩、手机充电器、适配器等电子行业磁性元器件。湖南力王新能源有限公司行政经理李国坤告诉记者“我们是昨天开工的,复工的话大概在90%以上,有600多人全部复工了,人力缺口这一块还是有点紧张。”

随着年后企业复工复产步伐加快,江华高新区采取“一对一”上门服务的方式,详细了解企业需求、解决企业难题,将贴心服务送到各企业,护航企业新春复工复产。“到目前,江华高新区复工复产企业206家,达95%,到岗人数达1.2万余人,下一步我们将深入企业,了解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并及时解决,确保企业能够开足马力,全力生产。”江华高新区企业服务中心主任谢国成说道。

责编:曾瑶

一审:曾瑶

二审:张春丽

三审:王辉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