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心归位,以开局出彩带动全年精彩——新春开局亮点观察(上)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19 07:00:07

湖南日报全媒体评论员 万丽君

节后开工第一天,广东、湖南、安徽、山东等地不约而同,以一场别开生面的“新春第一会”为新一年立导向、划重点,鼓干劲、提信心,一股主动作为、奋发有为的干事创业精气神扑面而来。

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源于推进高质量发展带来的动力活力,来自拼搏高质量发展形成的热烈氛围。比如,时隔一年广东再次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围绕加快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等进行谋划;山东“新春第一会”则聚焦高水平开放和高质量招商引资,以深化大开放、拓展大招商为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江苏昆山、启东,浙江桐乡等多个县级市更是在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便“抢跑”召开“新春第一会”,部署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等工作……抓项目、谋创新、优环境,各地百舸争流、新招迭出,为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断谋势、蓄势、聚势。

新春第一会,既亮目标比决心,也亮思路晒方法。开工第一天,湖南上午组织十二届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十次集体学习,对在全省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进行动员部署,下午又召开全省招商引资工作会议,动员各级各部门集中精力抓招商、拼经济、促发展,传递出一手抓解放思想、一手抓贯彻落实的鲜明导向。以思想大解放促进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落实,可谓是切中湖南高质量发展的肯綮,是更深入地理解发展逻辑、更积极地拥抱发展潮流的主动之为。

“动员会”,也是“收心会”。当前,我们既要直面推动经济回升向好需要克服的困难和挑战,又要抢抓高质量发展这个“新时代的硬道理”带来的空间和机遇。不奋力抢跑、快跑、领跑,失去的不只是时间,更是发展的主动权。在假期结束之时,以一场热气腾腾的“新春第一会”为全年工作指向定调,为大家收心、提神、鼓劲,正是为了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以饱满的热情、充沛的精力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奋斗状态,抓住一切有利时机,利用一切有利条件,看准了就抓紧干,能多干就多干一些,在新一年的工作中赢得主动。

新的一年、新的起点,在各地开局的谋划中,可见新的作为、新的目标。在全国各地“拼经济”的热潮中,何以占得先机?最好的举措就是:跑得更快,干劲更足,作风更硬。抢抓时间、抢抓机遇,早部署、早行动,播好“春天第一粒种子”,定能在来日收获累累硕果。

责编:万枝典

一审:彭彭

二审:李茁

三审:文凤雏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