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默达人——李老师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18 15:49:42

文/长沙市雨花区桔园小学五(1)班 罗皓琛

弯弯的眉毛下,一双眼睛炯炯有神;秀挺的高鼻梁下,一张能说会道的嘴巴。黑色的直发,随着她风风火火的动作,在她肩头飘动。这就是我们班的幽默达人——李老师。

李老师是一个风趣幽默的人。她很少严厉地批评我们,总是把点点滴滴的教育融进幽默的话语中。

记得有一天,下课的时候,班上一个调皮鬼悄悄地把一个鸡毛掸子夹在教室门顶上,然后虚掩着门。上课的时候,李老师一推门,“啪”的一下,那鸡毛掸子正好打到了她的头上。这一下,全班同学都吓呆了,大家屏住呼吸,偷偷地望着那个捉弄老师的调皮鬼。他也吓蒙了,低着头涨红了脸。我心想:“这一下,李老师一定会大发雷霆,狠狠批评他一顿。”没有想到,李老师只是轻轻地拍了拍头上的灰尘,弯腰捡起鸡毛掸子,平静地扫视了全班一眼,笑眯眯地说:“这是谁要袭击我呀?还准备了独门暗器呀!”“哈哈哈”,全班同学忍不住哈哈大笑。那个调皮鬼也难为情地低下头。就这样,一场风波被李老师的幽默风趣化解了。

平时教育我们时,李老师也是妙语连珠,十分幽默。“举头望黑板,低头捡垃圾”,这是提醒我们要注意环境卫生;“我只想做一个静静的老师,静静地教书”,这是告诉我们要保持安静;“注意力集中,你的眼神又在劈叉了”,这是在提醒开小差的同学;“今天的作业很狂躁,和你本人温文尔雅的气质明显不符”,这是提醒书写马虎潦草的同学……听着这些风趣的话,我们总会忍不住笑起来,但笑过之后,都会努力改正错误。

课堂上,为了激发同学们的兴趣,李老师也会在分析课文时,给我们穿插一些诗人作家的逸闻趣事,让大家听得津津有味,如学《论语》,她就告诉我们孔子并不是一个文弱书生,而是一个身高快2米、手臂力量惊人的人;学唐诗,就和我们聊唐朝诗人的朋友圈,聊李白杜甫高适的游玩故事;学宋词,就和我们说苏轼的豁达乐观,辛弃疾的豪迈英勇……这些书本上没有的小故事像一块块磁铁,牢牢地吸引住我们,让我们回味无穷,课堂上经常充满欢笑声,我们也都收获满满。

这就是我们的幽默达人——李老师,她可深受同学们的喜欢。

点评:

小作者先“漫画”了老师的外貌,然后用具体的事例突出了老师的幽默风趣,人物特点突出,形象鲜明,跃然纸上,呼之欲出。

指导教师:李姿云

责编:张劲佳

一审:刘琼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