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税务、怀化海关签署助力怀化开放型 经济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协议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18 15:06:32

2月18日上午,国家税务总局怀化市税务局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怀化海关共同举办助力怀化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怀化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尹培国参会并讲话,怀化市商务局、发改委、中国人民银行怀化支行、怀化鹤城区、怀化国际陆港经济开发区以及怀化国际陆港发展有限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仪式。

在现场嘉宾的见证下,怀化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盘海源与怀化海关党委书记、关长王友华签署了《助力怀化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内容,怀化税务、海关将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从信息资源共享、风险联合防控、税关业务融合、联合外贸调研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更好服务怀化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服务怀化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

“此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落实税务总局、海关总署关于‘推进数据共享深化协同共治’合作意见,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重要举措。”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盘海源说道。据悉,2023年,怀化市共办理出口退税2.23亿元、增长47.24%,服务怀化国际陆港的“税务模式”被中央电视台报道。盘海源表示,怀化税务将进一步担当以税咨政职责,主动服务“走出去”“引进来”两类经营主体,以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怀化税务实践,持续为深入实施“五新四城”战略、加速怀化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税支持”、注入“税力量”、贡献“税作为”!

王友华表示,一直以来,海关与税务在业务管理、服务企业、执法协作、信息共享等方面有着良好的合作和紧密的往来,助推怀化外贸进出口增速连续两年位居全省第1位。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后,双方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共担使命任务、共促开放发展、共筑安全防线,更好服务怀化国际陆港高质量建设,深度对接融入国家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

尹培国在讲话中指出,2024年是怀化国际陆港融入共建“双通道”起步之年,希望税务、海关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实现机制联动、风险联控、业务联通,形成共治合力、监管合力、服务合力,奋力打造税务、海关合作怀化样板,为切实推进怀化外贸提质升级、助力怀化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签约仪式上,怀化国际陆港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杨世君作为企业代表发言,对税务部门与海关加强合作表示欢迎,并期待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企业的获得感进一步增加。(周妍汐 唐鹏晟)

责编:周听听

一审:周听听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