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同:家校社企四方联动推动怡美少年健康成长

    2024-02-09 14:04:3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9日讯(通讯员 梁铭驿 杨莉 “立春,我手捧童诗一等奖奖状;诗歌,让我站上了春天最高的领奖台……”会同县芙蓉学校怡美童诗班7岁石亦桐,在获得诗歌奖励后兴奋地写下了新的童诗。

甲辰年刚刚立春,会同县芙蓉学校、会同县梁铭驿小学思政教育名师工作室联合上海米芥艺术公司、会同共赏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七十二贤工作室、会同官舟学堂,共同举行了“我以诗养德,非遗润童心”二十四节气童诗童画家校社联动育人总结会,将“家校社企四方联动推动怡美少年健康成长”的活动推上了新的高潮。会同籍上海画家粟多辉老师的米芥艺术公司现场助学,为童诗班中表现突出的小诗人、小画家颁发奖品及助学奖励金。

一年来,会同及上海小诗人小画家在米芥艺术公众号推出了86名小诗人239首诗歌和38名小画家231幅绘画作品。芙蓉怡美童诗班的小朋友是这些“小诗人”队伍的主力军,其中,石亦桐、侯芊羽等同学的诗作获《小溪流》等报刊发表;宁梓菲的诗作获会同县“我们的节日”主题征文二等奖。这次对会同小诗人小画家进行公益助学奖励,旨在鼓励家乡学子努力成为“真善乐孝思”五怡少年,促进家庭教育生根开花,让每个家庭成为培养学子语言美、行为美、心灵美的源头基地。颁奖会上,粟多辉老师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鼓励家长们和同学们向善向美向上。之后,作家、诗人、学者杨汉立老师作了童诗创作辅导讲座。与会家长、学子表示,在此次活动中收获颇丰,真切感受到了家校社企四方对怡美少年成长的关心及帮助。

据悉,这是思政名师工作室推行活动育德、落实诗润童心的一项特色举措,启动学校、家庭、社会、企业四方联动育人的合力机制,实现育人有方向、助学有力量。思政名师工作室负责人表示,今后工作室将会继续打造诗教和美育联合立德育人的有效模式,引领学生孕育雅趣、怡美成长。

责编:许诺

一审:甄叙斐

二审:刘海

三审:何乐川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