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市检察院党组与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专题会商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工作

    2024-02-08 12:42:20

2月7日,怀化市检察院党组与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召开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工作专题会商会。会上,与会人员围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检察业务工作中的廉政风险进行了会商,深入交流了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专题会商是市检察院党组与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加强工作沟通、共同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工作的重要制度设计,对于压实政治责任,正视存在问题,找准症结原因,推动整改完善,协同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围绕会商的廉政风险点,会议强调,要全面完善外出请示报告制度,明确报告主体、程序、范围,制定完善相关工作制度,用制度管人管事。要全面加强违规公款吃喝监督,严格落实凭公函接待、禁酒令等铁规禁令,加强公务接待流程监控管理,严防吃喝腐败。要全面加强不起诉权内部监督制约,严格落实涉黑涉恶、侵害未成年人不起诉案件提级把关制度,督促“三个规定”制度落实落地,组织相关不起诉案件的专项评查,筑牢规范运行不起诉权的“防火墙”。要全面加大民事行政检察监督力度,围绕监督审查久拖不决、该监督不监督等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一体推进专业人才引进、业务培训、考评考核、内部监督,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民事行政检察监督案件。

会议要求,要组织传达学习,第一时间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位检察人员。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融入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会议部署中,扛牢管党治检的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责任。要依法履行惩治腐败犯罪职能,积极主动配合纪委监委,高质效办好教育、医药、基建工程和招投标等领域职务犯罪案件,助力营造风清气正政务环境。要持续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常态化开展案件质量评查,建立健全内部监督制约常态化机制。

(来源:怀化检察)

责编:周紫云

一审:周紫云

二审:肖畅

三审:廖声田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