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中的奉献与担当 ——益阳市卫生职业技术学校积极投身除冰清障工作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08 11:42:19

近日,益阳市卫生职业技术学校(以下简称市卫校)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关于“低温雨雪冰冻灾害Ⅲ级应急响应”,积极投身除雪防灾一线。学校党委书记、校长丁净带领全体班子成员、党员教师、部分教职工及家属,以及物业人员开展了铲雪除冰、清理断枝,护卫美丽家园行动。

2月6日,正值寒假期间,当大多数人沉浸在节日的欢乐和家庭的温馨中时,市卫校的党员同志们却选择走出家门,化身“社区守护者”,积极参与到会龙山社区的除冰清障工作中,他们分工合作,有的负责铲除道路上的积雪,有的则对路边的树木断枝进行处理。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为社区的安全与畅通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员进会龙山社区积极开展除雪清障工作

党员进会龙山社区奋力清除道路积雪

2月7日,在得知校园内外树木断枝、倒伏严重,市卫校高度重视校园安全,积极组织家住学校附近的教职工返校,开展了一场与“雪”抗战的除冰清障行动。尽管正值假期,但老师们没有丝毫犹豫,纷纷响应号召,在学校领导带领下,老师们不畏严寒,团结协作,戴起手套热火朝天地搬运、清扫校内外的树枝。这忙中有序的身影成为冬日校园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同时,校领导还带领相关负责人对校园内的道路、教室、体育馆、停车棚以及校园周边的居民区等关键区域进行了全面的安全隐患排查,确保校园环境安全、整洁、有序。

教职工在校园内外进行断裂树枝清障工作

校园内重点区域安全隐患排查中

入户校园周边居民家中排查树枝倒伏隐患

市卫校充分发挥了教育队伍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和广大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为守护节日的安乐祥和尽一份心,用志愿温度共御寒冬。(贺桂云彭玲)

责编:周听听

一审:周听听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