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君山区供电公司:寒夜里的“逆行者”

    2024-02-08 10:08:1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8日讯(通讯员 刘巍 姚睿)

“太好了,终于来电了,谢谢你们!多亏了你们“电骆驼”在这种恶劣天气下来紧急抢修,才让我们很快用上了电!”随着创业路支线上最后一相跌落式保险的合闸成功,灯火瞬间照亮在了每一个人挂满笑意的脸上。在老百姓欢呼雀跃之际,陈峰与其班成员却丝毫不敢怠慢。“君福线创业路支线已恢复供电!现在对下一台变压器进行排查!”他发出下一步抢修指令。

现年50岁的陈锋是国网君山区供电公司输配电运检班班长,他扎根基层一线30余年,恪尽职守为人民服务,保障电力线路安全稳定运行是他坚守的信念。“让居民用上电,用好电,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是他常说的话语。作为一名老党员,陈锋始终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企业宗旨,不管在抗灾抢险,还是在急难险重任务中,他总是冲锋在前,保守着“为人民服务”的初心。

随着新一轮岳阳地区雨雪冰冻灾害天气的到来,路面状况差,杆塔结冰严重,配网线路及设备抢修难度非常大。为保障居民用电,陈锋带领着抢修成员马不停蹄地奔赴城区每一个停电台区,认真核查停电原因,逐一排除线路故障。2月4日晚上11点45分,身为党员的陈峰依旧坚守在10千伏君瓦线上,此时的他将近20多个小时没有合眼了,他手持手电筒伫立在雪地中,照亮着抢修道路上的危险点,指挥并协助班成员完成抢修工作。雪籽在寒风的助威下肆意地拍打在他们的身上,但他们没有一丝怨言,此刻“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得到了具象化的体现。“十分感谢老百姓的支持与帮助,让我们在寒冬中喝上一杯芝麻豆子茶。”在君瓦线复电后,陈锋感慨道。

据悉,受此次雨雪冰冻天气影响,君山城区抢修任务十分繁重。“陈班长每天24小时随时待命,哪里有抢修总是第一个冲向前”班员姚睿说道。过去的几天里,陈锋带领着队员们奔赴在每个抢修现场,昼夜在交替变换,不变的是他们坚定的眼神和“电骆驼”精神,正是他们的坚守,保障了君山区广大老百姓的生活用电,为他们在黑暗里照亮了光明。

责编:张佳玲

一审:王琼

二审:湖南日报

三审:湖南日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