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丨冷水滩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李秋燕 周艳梅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网站   2024-02-07 16:29:3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7日讯(通讯员 李秋燕 周艳梅)2月6日下午,冷水滩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总结全区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和经验启示,部署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教育引导全区各级党员干部自觉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冷水滩作出更大贡献。区委书记秦志军主持并讲话,市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市委主题教育办副主任邝华军到会指导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李辉,张明、黄燕玲、段发生、王勤、汤丽娟、王付荣等区领导参加会议。

秦志军指出,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区上下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充分借鉴第一批主题教育的经验做法,突出以上率下、点面结合、分类施策,坚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做到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一体推进。全区党员干部在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都有了新的提升,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确保主题教育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秦志军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与时俱进、砥砺前行,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把以上率下作为第一责任、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把问题导向作为第一要求、真正以整改成效取信于民,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深入了解人民所需所求、所忧所盼,把推动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推动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要精心组织开展“回头看”,认真开展自查、深入分析研判、持续深化整改,推动主题教育长效化,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把主题教育中焕发出来的精神动力,转化为落实“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做强“一核”,不断提升中心城区的首位度、美誉度和竞争力的生动实践。

邝华军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冷水滩区委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扎实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各项措施,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全区主题教育达到预期目的、取得丰硕成果。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以学铸魂,强化党性教育,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心见行,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好。要坚持以学增智,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强化党员、干部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不断从党的科学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要坚持以学正风,践行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落实“四下基层”制度,做深做实政治建设考察,锲而不舍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党风方面的突出问题。要坚持以学促干,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严格党员日常教育和管理,常态化开展突出问题整治、建章立制,锚定“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

责编:屈文利

一审:屈文利

二审:王洁

三审:秦果甘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网站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