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溆浦分局:风雪无阻开展节前排查 筑牢饮用水安全底线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07 15:30:2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贺显洋)为做好春节期间城乡饮用水安全保障工作,及时发现和消除饮用水安全隐患,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切实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确保全县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近日,市生态环境局溆浦分局积极贯彻落实省、市有关文件精神,组织干部职工对县内千人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开展了全面排查,以实际行动筑牢城乡饮用水安全底线。

排查现场

排查前,市生态环境局溆浦分局制定了《2024年饮用水水源地生态环境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召开了动员会,对排查整治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和业务培训,明确了本次排查重点为饮用水水源保护区是否依法在保护区的边界设立明确的地理界标和明显的警示标志,是否存在排污口、违法建设项目、违法养殖等违法问题,要求建立详细的问题清单,逐一整治销号。

排查现场

截至目前,市生态环境局溆浦分局分工作人员顶着风雪,冒着严寒,克服了冰冻极端天气的不利影响,全面完成县内85个农村千人以上、6个乡镇千吨万人和1个县级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排查工作任务,形成了生态环境问题清单,下步将对照相关技术规范要求认真开展整治。

责编:米娜

一审:米娜

二审:黄俊

三审:刘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