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市纪委监委最新通报!

  怀化市纪委监委   2024-02-07 14:06:18

据怀化市纪委监委,2024年春节将至,为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严肃纪律要求,强化警示教育,现将查处的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1、市应急管理局原党组书记姚宇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 2013年至2019年,姚宇在担任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期间,多次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及下属所送红包礼金共计28.1万元和大量高档烟酒。姚宇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3年12月被开除党籍、按规定取消享受的待遇,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2、中方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原副局长、一级法官毛政校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 2018年至2021年,毛政校在担任中方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副局长期间,多次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并收受礼品。2023年春节期间,毛政校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所送拜年红包1万元。毛政校还存在其他严重违法问题,2023年12月被开除公职,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3、新晃侗族自治县农业农村局办公室原主任黄家炳私车公养问题。 2023年1月至3月,黄家炳在担任新晃侗族自治县农业农村局办公室主任期间,私自使用单位公务油卡为自己的私家车加油3次,共计909.1元。2023年9月,黄家炳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予以收缴。

4、沅陵县畜牧水产事务中心原动物疫病防控部部长田建军履职不力问题。 2021年7月至2022年7月,田建军在担任沅陵县畜牧水产事务中心动物疫病防控部部长期间,负责辖区内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数据审核工作中,责任意识不强,未对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填报的收集单据进行严格审查核对,导致该公司虚报的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数量在监管平台审核通过,造成不良影响。2023年11月,田建军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5、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渠阳镇黎明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黄玉珠违规用公款组织旅游问题。 2021年6月29日至30日,黄玉珠组织该村35名党员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期间,违规游览4A级旅游风景区,使用公款报销旅游费用6125元,黄玉珠负主要领导责任和直接责任。2023年11月,黄玉珠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予以收缴。

责编:李夏涛

一审:雷鸿涛

二审:肖畅

三审:廖声田

来源:怀化市纪委监委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