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湖南总队全力迎战低温雨雪冰冻天气 近千名官兵奋战抗冰一线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07 06:39:25

湖南日报2月6日讯(全媒体记者 施泉江 通讯员 邓鑫 刘粤商)连日来,迎战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武警湖南总队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机制,累计调动近千名官兵,出动百余台车辆,携带各类救援器材1300余件,全面参与到搜救被困群众、铲冰除雪、发放救灾物资、恢复交通等紧急任务中。

灾情就是命令,武警岳阳支队官兵采取“分片包干、双向推进、以清为主”的策略开展清雪行动,与地方交警紧密合作,为受困的司机提供援助,确保在积雪中打滑的车辆安全通行,为群众开辟出一条条安全出行的道路。

2月5日10时15分,积雪导致益阳市南县一集贸市场发生倒塌,14名群众被困。面对紧急情况,武警益阳支队官兵迅速响应,按照“三种情况到现场”的要求展开救援,成功搜索并清理了100余平方米的坍塌区域,圆满完成了人员搜救、现场清理、人群疏散和警戒任务。

2月6日,常德地区多处道路两侧的树枝因冻雨而断裂,导致电力线路坠断,加之路面结冰,交通严重受阻。武警常德支队闻令而动,紧急投入到破冰抢险工作中。同时,他们还携带了自热食品、方便面、矿泉水和常备药品等物资,用于救助受困的司乘人员。

6日凌晨起,张家界市的重要桥梁、道路结冰严重,严重阻碍交通运行。武警张家界支队采取“区域警戒、分片清理”的方式组织实施任务。经过连续努力,主干道大庸桥恢复交通,确保了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

责编:曾璇

一审:姚茜琼

二审:周红泉

三审:赵雨杉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