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日报全媒体评论员丨把行之有效的做法一以贯之坚持好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07 06:05:35

把行之有效的做法一以贯之坚持好

——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系列评论之二

湖南日报全媒体评论员

总结经验是为了更好地开创未来。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上,省委主要领导提出的“七个坚持”“七个贯穿始终”,既是对我省主题教育做法成效、经验启示的全面总结,也是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提出的明确要求。全省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把这些行之有效的做法一以贯之坚持好、落实好。

思想就是力量,旗帜引领方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是全党全国人民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的科学指引和行动指南。回首在主题教育这场理论大学习、思想大武装中,我省400余万名党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受到了一次直抵思想、灵魂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和精神洗礼,全省各级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显著增强,人民群众获得了可感可及的实惠、享有越来越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成绩来之不易,经验弥足宝贵。从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举办专题读书班、“第一议题”学习,到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开展“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党日活动……主题教育中,我省各级各部门坚持思想引领,把加强理论武装贯穿始终。不仅如此,全省坚持问题导向,大兴调查研究,创新开展“走找想促”活动,把深化整改整治贯穿始终;坚持分类指导,既做到规定动作全覆盖,又创新实施一批“自选动作”,把科学精准施策贯穿始终;坚持求真务实,制定实施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十二个不得”措施,把反对形式主义贯穿始终;坚持上下联动,对“表现在基层、根子在上面”的问题建立联动整改机制,把统筹形成合力贯穿始终;坚持群众满意,大力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把开门搞教育贯穿始终;坚持学用结合,大力纠治政绩观偏差、谋划实施“3+5+3”“三个高地”标志性工程、“4×4”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等,把服务发展大局贯穿始终。这些新经验、好做法,我们应充分运用好。与此同时,也要清醒看到一定程度上还存在把学了当做了、把做了当做好了的问题和不足,必须采取有效措施加以改进。

实践充分证明,党员干部唯有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方能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工作上的行家里手,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

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是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省上下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持续原原本本学、认认真真悟,坚持和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实践要求,不断把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引向深入,主题教育成果定将更好转化为推动湖南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能。

责编:姚茜琼

一审:詹娉俏

二审:周红泉

三审:赵雨杉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