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雪、冰灯、市集,北京11项冰雪活动邀市民玩冰雪过大年

  新京报   2024-02-05 18:50:08

春节期间,全市各大公园、京郊农村纷纷推出“冰雪+”文旅项目、消费场所和主题玩法,将全市冰雪资源与周边景区、酒店餐饮、精品民宿深度融合,邀请市民游客玩冰雪过大年。

玉渊潭公园冰雪季、鸟巢欢乐冰雪季、首钢园潮玩冰雪汇等,均设置了丰富的冰雪项目,可在此玩冰嬉雪、拍照打卡,感受“双奥之城”的独有魅力。桃醉平谷·乡村冰雪嘉年华、雁栖湖冰雪嘉年华、世园公园冰雪嘉年华等,联动乡村民宿周边滑雪、冰灯、温泉、民俗等资源,丰富市民游客节日旅游体验。

一、第十四届陶然亭冰雪嘉年华

活动地点: 陶然亭公园南湖及东湖南侧

活动时间: 2023年12月28日至2024年2月中旬(具体时间视天气情况而定)

特色亮点: 本次冰雪嘉年华占地面积38500平方米,共有企鹅观赏、冰迷宫等9个免费项目,以及雪上飞碟、大城堡冰滑梯等15个收费项目。

企鹅观赏一直都是活动的特色亮点,今年为了让游客更近距离地观赏小企鹅,公园在企鹅观赏区周边打造了一条企鹅观赏走廊,在天气允许的情况下,小企鹅会走出观赏区,和游客互动、巡游。同时,还有小丑进行暖场互动演出,游客可以看到小丑的杂技和魔术表演。

陶然亭冰雪嘉年华,企鹅观赏活动。

冰滑梯项目一直是游客参与度很高的游乐体验活动,今年在雪场北侧打造了高5米、长120延米,占地面积达3000平方米的“水晶城堡”冰滑梯,共有8条直线滑道,每条滑道长达120米。晚上还会开启夜间景观照明,成为陶然亭公园中一处新的网红打卡地。

二、紫竹院公园第七届欢乐冰雪季

活动地点: 紫竹院公园南、北小湖

活动时间: 2023年12月28日至2024年2月中旬(具体时间视天气情况而定)

特色亮点: 今年紫竹院公园第七届欢乐冰雪季,公园扩大了雪场面积,将北小湖与南小湖相连,面积由1.5万平方米扩大至2.7万平方米,设有雪上飞碟、雪地悠波球、雪地蹦蹦床、回转大冒险、冰雪装甲、雪地过山车等20余项冰雪娱乐项目。同时,高6米、长70米的大型冰滑梯,比往年延长30米,游客可从滑梯顶端呼啸而下,感受冰上飞翔的快感。

游客在紫竹院公园内拍照留念。

三、玉渊潭公园第十五届冰雪季

活动地点: 玉渊潭公园

活动时间: 2023年12月下旬至2024年2月下旬(具体时间视天气情况而定)

特色亮点: 本届冰雪季汇集迎新打卡、冰雪运动、亲子趣味、游艺互动等四大主题10余项活动内容,在保留雪上飞碟等经典项目的基础上,新增雪地“赏樱”小火车、雪地儿童乐园、雪地黄包车等互动内容。

冰雪乐园区域今年重新进行了布局规划,整体融合文化、健身、休闲、自然的设计理念,更加注重冰雪现场的体验性、不同年龄段的兼顾性以及游玩的趣味性。同时,雪场内以“冰雪蓝”和“樱花粉”为主色调的环境布置,营造出活泼欢快之感,让每一位步入雪场的游客宛如置身于冰雪童话中。

玉渊潭公园雪地“赏樱”小火车。

四、“冰雪奇缘 梦幻龙庆”第38届龙庆峡冰灯冰雪嘉年华

活动地点: 延庆区龙庆峡风景区

活动时间: 1月15日至2月28日

特色亮点: 2024年龙庆峡冰灯冰雪嘉年华于1月15日正式营业,从接待人员构成来看,团队游数量明显提升。活动加强与携程、抖音、京东三家大型OTA平台合作,加大收客力度和数量,稳定提升客流的同时加大品牌影响力,同时开通“龙庆峡景区直通车”。

龙庆峡联合北京最大的三家汽车公司和机构,首次全面开通景区直通车业务。一条线路以前门为中心,经王府井国旅大厦、北土城(地铁F西北口);另一条线路经国贸—芍药居—健德门。直通车最大的客源以外埠游客为主,北京游客为辅。除此之外,加强与区有关部门的联动,确保景区接待安全运行。

龙庆峡风景区夜景。

五、石景山首钢园“ai尚大跳台 潮玩冰雪汇”

活动地点: 石景山区首钢园

活动时间: 2023年12月24日至2024年2月25日

特色亮点: 2024第三届“首钢园冰雪汇”融合文化艺术、互动娱乐、冬奥研学教育等多元化内容,充分利用冬奥遗产大跳台及工业遗存冷却塔等设施,设置了戏雪娱乐、元宇宙科技体验、冷却塔复古冰场、越野滑雪四大主题游玩区,同时开放大跳台参观,配套首钢味道美食和文创市集,带动冰雪消费。

“首钢园冰雪汇”拟持续运营至2月25日,截至目前已累计接待游客3万余人,先后接待了广东中山“小菠萝”研学团、北京八中少儿班研学团、北京八十中教师团、北京市佟麟阁学校、香港社团等团体。

游客在“首钢园冰雪汇”体验游乐项目。

六、平谷区桃醉平谷·乡村冰雪嘉年华

活动地点: 平谷区京东大峡谷、冰上亲子乐园(京东大溶洞)、梨树沟休闲谷冰雪大世界、冰雪齐缘滑雪场、天昊源儿童乐园、北京渔阳国际滑雪场、体育中心室外滑冰场、东水源公社、桃花坞·梯田湖畔冰上乐、北京博丰溢美多农场

活动时间: 2023年12月26日至2024年3月初

特色亮点: 活动将冰雪运动、冰雪乐园、采摘美食等冬季特色资源进行整合,推出一批冬季旅游路线和产品。发布平谷区乡村冰雪嘉年华地图,国家4A级景区北京渔阳国际滑雪场春节期间推出2场“打碟”音乐活动,吸引更多市民来平谷滑雪、游玩。国家4A级景区京东大峡谷可欣赏50米冰瀑和冰挂展示体验项目,打卡冬季美景。

梨树沟休闲谷是一处集观光、休闲、娱乐、夜游为一体的综合性旅游景区,每逢冬季,都会开展冰车、冰陀螺、雪地香蕉船、旋转雪圈等冰雪娱乐活动。春节假期举办“电音节”,包括打碟和二人转节目,同时打造阶梯式滑冰项目等10家冰雪运动休闲打卡地。通过整合冰雪运动、冰雪乐园、采摘美食等冬季特色资源,推出一批冬季旅游路线和产品,丰富文化旅游产品供给,激活冬季旅游市场活力。

梨树沟休闲谷冰雪大世界。

活动联动抖音,邀请百余名抖音达人走进10家冰雪场所进行集中宣传推广,推动“冰雪+”多业态发展路径,打造一站式、多体验乡村冰雪游的新模式,实现冬季文旅消费市场全面覆盖,激发平谷区冰雪产业新动能,带动全域“文旅体商农”全面发展。

七、朝阳区鸟巢第十三届欢乐冰雪季

活动地点: 朝阳区鸟巢

活动时间: 2023年12月30日至2024年2月中旬

特色亮点: 本届鸟巢欢乐冰雪季以“龙咚锵 中国年”为主题,活动总面积达6万余平方米,室内主场以嬉雪项目为主,包括20余项经典冰雪游戏及展示项目,室外热身场设置鸟巢高台滑雪,还设有美食街、文创市集和科技体验等。同时设置了向未来出发的航天主题冰雪乐园,还有众多传统国风文化呈现,市民可以一次性尽享科技、传统、亲子等多种元素混搭“市内冰雪一日游”。

鸟巢欢乐冰雪季航天主题冰雪乐园。

活动将持续至2024年2月中旬,是北京乃至全国持续时间最长、覆盖受众最广、参与群众最多的体育场馆大众冰雪健身活动,已累计吸引超过230万名游客,成为北京市民参与冰雪运动特有的欢乐记忆。

八、第五届雁栖湖冰雪嘉年华

活动地点: 怀柔区雁栖湖景区

活动时间: 2月10日至2月17日

特色亮点: 冰雪嘉年华占地约5000平方米,分为冰乐园、雪坡两个主场,设有雪地转转、雪地挖宝、雪地挖掘机、雪地自行车、雪圈冲浪、滑冰等多个冰雪娱乐项目,游客可在雪场里尽情戏雪。

游客在雁栖湖冰雪嘉年华体验游乐项目。

节假日期间,景区内碰碰车、娱乐跑车、变形金刚等部分陆地项目也对游客开放;游客亦可打卡萌宠乐园,与小动物亲密互动。此外,还有野鸭在湖中戏水,为游客带来北国风光的浪漫体验。

九、北京世园公园冰雪嘉年华

活动地点: 延庆区北京世园公园

活动时间: 2023年12月21日至2024年2月29日

特色亮点: 本届冰雪嘉年华位于北京世园公园妫汭湖及湖畔的草坪剧场内,总面积5万平方米,借助妫汭湖打造天然冰场,共分为3大板块:雪坡区、雪区、冰区,可选项目丰富,包含雪圈冲浪、香蕉船、雪地摩托、UTV全地形车自驾、雪地坦克、冰车及冰上碰碰车等10余种。此外,游客还可在冰面“爱斯基摩冰屋”体验冰屋小火锅、冰面垂钓。

北京世园公园夜景。

十、中粮·祥云小镇冰雪季

活动地点: 中粮·祥云小镇

活动时间: 2023年12月15日至2024年2月

特色亮点: 2023年12月15日,以“ANOOKI 追光去!”为主题的中粮·祥云小镇第九届冰雪季全面启幕。本次活动是三届法国里昂灯光节获奖作品——ANOOKI的华北首展,这一全球现象级IP以大型美陈互动装置、400平方米真冰冰场和光彩璀璨的冬日夜景为主线,配合场内多主题内容呈现,开启趣味冬日欢聚,活动将持续到2024年2月。

结合春节等节日节点,祥云小镇还将释放巡游、市集等高质量限定活动,营造以趣味、治愈、温暖为核心的冬日游艺氛围,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丰富的冰雪娱乐体验。

中粮·祥云小镇第九届冰雪季启幕。

十一、北京欢乐谷首届奇幻冰雪节

活动地点: 朝阳区北京欢乐谷

活动时间: 2023年12月至2024年2月

特色亮点: 北京欢乐谷首届奇幻冰雪节以“耀欢乐,趣玩冬日”为主题,打造超大滑冰场、豪华湖心雪场、圣托里尼风情冰雪小镇,独家编创《冰雪嘉年华》欢乐大巡游、《梦之光》夜光巡游、《欢乐魔方》城市空间装置体验秀、《奇幻东方》万千星光幻影秀等特色演艺活动,打造奇幻之旅。

北京欢乐谷奇幻冰雪节。

责编:李莉芹

一审:李莉芹

二审:陈永刚

三审:文凤雏

来源:新京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