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父母做一道菜,长理电气学院开展感恩教育活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05 17:38:12

近日,长沙理工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感恩教育系列活动。学院近400名学子响应号召,在小年夜当天为父母制作一道家乡美食。

“作为湖南伢子,我给父母做了一道地道的家乡辣椒炒肉。看到爸妈夹菜时的欣喜,也突然发现了爸爸额头深深的皱纹和妈妈两鬓斑白的头发……我要快快长大来分担他们身上的担子。”学院2022级学生成振华感慨道。

2023级学生欧阳振宇为父母制作了一道家常手工豆腐。主材料豆腐由他泡豆子、打豆子自制而成。“亲身体验了做菜的种种不易,才能更加体会到父母平时对儿女付出的种种艰辛。”欧阳振宇说。

据悉,长沙理工大学电气学院的感恩教育系列活动已连续开展四年,此次活动引导学生以美食为载体表达对父母的爱,让学生在亲情中感受成长、从感恩中肩负责任,以培养学生的感恩意识、自立意识和健全人格。(杨宸君 吴婧)

责编:刘宇慧

一审:刘宇慧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