耒阳市税务局获评2023年全市税务系统绩效考核第一名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05 16:00:33

2月4日,衡阳市税务工作会议召开。会议通报表彰了2023年全市税务系统绩效管理先进单位和业务大比武先进单位,耒阳市税务局获评全市税务系统绩效管理第一名和业务大比武第二名的好成绩。

政治统领凝心铸魂党的建设取得新成效

2023年,耒阳市税务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用好调查研究传家宝,走访基层分局(所)和走访全市重点企业,认真收集问题建议并积极推动落实解决;坚持党业融合、学干结合,扎实推进新时代“枫桥式”税务所(分局、办税服务厅)建设,成功建设1个全省税务系统首批新时代“枫桥式”税务所;组织“一部门一品牌”税务文化长廊建设和“一支部一特色”党建成果展览,创新推出“税竹”党建品牌;坚持“党建带群建,群建促党建”,成功创建“全国巾帼文明岗”“湖南省文明单位”“省级公共机构节能示范单位”。

聚焦主业笃行实干服务大局彰显新作为

2023年,耒阳税务坚持实事求是、真抓实干,在抓好税费征管、推动精诚共治、落实优惠政策等工作中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构建“以纳税辅导为硬支撑、以税费种管理为硬本领、以土地税收核查为硬实力、以欠税追缴为硬举措”的勤征细管“四大网络”,税收征管工作多次得到党政领导批示肯定。推进精诚共治,积极打造“税务+N”标准化应用场景,“税务+自然资源”“税务+司法”“税务+林业”不断提档升级,不动产司法拍卖、耕地占用税等领域税收联合管控实现新突破。积极落实新的税费支持政策,在开展“三送三解三优”专项行动基础上,实行“一户一专员”“一户一团队”管理机制,为企业实时答疑解惑,注入强劲“税动力”。办税缴费服务更加智能便捷高效,严格落实“最多跑一次”清单和“首违不罚”事项清单,积极组织开展“企业家日”“一把手”热线接听、“相税行”、“青年志愿服务小分队”等活动,推出“错峰办税”“延时服务”“容缺受理”等个性化服务,大力推广“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纳税人满意度位居全市税务系统前列。

倾情带队严管善待干部队伍迸发新活力

2023年,耒阳市税务局坚持严管厚爱,倾情带队,激励干部职工团结奋进,队伍活力全面迸发。建立导师+辅导员+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模式,在“红色课堂”中教育引导青年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干事力量;组织实施以师带徒、青年轮训、业务讲学等活动,按季度举办业务练兵提升业务素养,以“青年干部积分制”评选2023年“全局十佳青年才俊”;深入开展“全员大学习、全员大考试”,在全省税务系统练兵比武活动中,3人获省局表彰,10人获市局表彰;始终把握严的基调,营造严的氛围,全局全年“八小时之外”非职务犯罪“零发案”。2023年,全局税务青年干部培育工作被人民网大力报道,工作经验被推广至全省税务系统。

耒阳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春常表示,2024年耒阳税务将坚决落实全国税务工作会议精神,严格执行省局“一二三四”工作部署升级版和“四严”要求加强版要求,紧扣衡阳市局“一强三创加强篇”工作部署,聚焦“湘税八大行动”,坚持做到强化政治机关建设抓落实,强化系统思维抓落实,强化真抓实干抓落实,强化创新争优抓落实,强化温暖和谐抓落实,奋力书写高质量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税务实践的耒阳答卷。(周洪洋  严峰)

责编:周听听

一审:周听听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